小喻想睡觉

白桦林

 #这几天学了《我爱这土地》,老师要求仿写,就突然想到这个

 #大家如果对这个有不同的想法可以提出来

 #xxs文笔

 #可带入红色组,露中,苏中,苏瓷,俄瓷等(我才不会告诉你是因为我混的圈多)

  ——

  

  我爱这白桦林

  假如我是一架手风琴,

  我也应该演奏出喀秋莎的音符:

  这被白雪覆盖的白桦林,

  这永远照亮着我们前行的红星,

  这无止息地盛开的向日葵,

  和那来自东方的阳光透过树叶洒在这莫斯科郊外…

  ——然后我解体了(死了),

  睡在那颗我们一起合奏过的白桦树下

  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秋色

  因为我对你爱得深沉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991.12.25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3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